September 10, 2009

Prepared Remarks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

I really appreciate Obama's speech to students and have translated few quotes into Chinese to share with my princesses and Twitter friends. Original transcript is available at White House website.

強烈推薦奧巴馬昨日對全美學生的演說,英文原稿。以下翻譯幾行精句。

  • 即使有最優秀的教師,最合作的家長,最上等的學校建設,如果你們作為學生的不盡本份,一切都顯得不重要。
  • 你們每一個學生都有過人之處,你們的責任就是尋找它,教育可以幫助你發掘自己的專長。
  • 不論你們想日後做甚麼,我保證你們會需要教育來做得好。
  • 我們國家能否迎接將來的挑戰,就要看你們今日在學校所學的……如果你逃學,你負的不是你自己,是你的國家。
  • 不要找借口不嘗試。
  • 你的現況不能判定你的終點。在美國,你自己編寫自己的命運,你創造自己的未來。
  • 為此,我要求你們每人為自己的學業建立個人的目標,然後設法達到理想。
  • 不論你下定決心將來做甚麼,我希望你能堅守毅力,我希望你會全心全力的奮鬥。
  • 成功是艱辛的。世上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失敗得最多的人。就是因為不斷的失敗,所以成功。
  • 不要讓失敗限制你,但要受它的教訓。如果的考試低分,那不代表你蠢,只代表你需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温習。
  • 沒有人一出世就了不起。運動員第一次打的球不會準,歌手第一次唱歌不會全首歌準音,但功多藝熟。
  • 不要害怕發問或求助。發問不代表示弱,是顯示力量。求助代表你有勇氣承認自己所短,並學習之。
  • 不要放棄自己。
  • 要令我們為你而驕傲,我知道你會做得到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A GOOD ONE!
-ec